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代国伟教授与东北财经大学罗华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作者:时间:2019-09-29点击数:

       

应我校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代国伟教授东北财经大学罗华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2019年9月27日,代国伟教授罗华教授在应用数学研究中心报告厅分别举行了题为“Some new results and methods in bifurcation theory and their applications ”和“时标Solow模型”的学术报告。应用数学研究中心研究团队全体成员以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部分教师与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结束后,两位专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探讨。

 

 

代国伟,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万层次人选。入选大连理工大学“星海学者”人才培育计划——“星海优青”工程。主要研究方向是分歧理论及应用。获得了若干新的抽象分歧定理,建立了连通分支逼近法,建立了几个特征值问题的谱理论,得到了几类微分方程解集的全局结构。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Indiana Univ. Math. J.》、《J. Funct. Anal.》、《Calc. Va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J. Differential Equations》、《Nonlinearity》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4篇,其中SCI检索72篇,一作SCI为57篇,独著SCI为30篇。所发论文被引用675次,H指数为15,居ESI前1%的1篇,前3%的3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面上项目)。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德国《Zentrabliatt Math》评论员。获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次,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3次、二等奖1次,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1次。

罗华,理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帝国理工访问学者。东北财经大学教授,博导,数学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是时标动态方程分歧理论,以及动态经济学的时标分析。发表多篇SCI论文,多次获得省自然科学奖、省高校科技进步奖、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和市优秀学术论文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及面上资助、省自然科学基金、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一般项目等;入选省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现为大连市数学会副理事长、辽宁省数学会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分会常务理事、高等教育分会常务理事;美国《Math Review》评论员、国际期刊IJDM编委,以及多家SCI期刊和国内CSCD核心期刊的审稿人。

 

中心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计算机实验楼7楼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