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南开大学尤建功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21-12-07点击数:

应我校邀请,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尤建功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2021年125,在应用数学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了题为“MULTIPLICATIVE JENSEN‘S FORMULA AND QUANTITATIVE GLOBAL THEORY FOR ONE-FREQUENCY SCHRODINGER OPERATORS”的专题讲座。应用数学研究中心团队全体成员以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部分教师与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结束后,尤建功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探讨。

尤建功,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徐州师范学院,1986年获南京大学理学硕士学位,1989年获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1989-1991年在南京大学做博士后,1994年2月8日访问瑞士苏黎世高工(ETH)数学研究所﹔1995年至1997年受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在科隆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做合作研究﹔1998年2月至8月在罗马第三大学做访问教授。1998年成为国家非线性科学攀登项目组正式成员﹔199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0年成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组(非线性科学)成员。  

1991年起历任南京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数学系主任,2016年起任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德国科隆大学慕尼黑工大做洪堡学者;曾访问瑞士苏黎世高工(ETH)数学研究所等多所国外著名大学。在Duffing方程的稳定性,KAM理论,哈密顿偏微分方程的拟周期运动、薛定谔算子的谱理论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深刻的工作。

 

中心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计算机实验楼7楼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