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正文

广州大学应用数学研究中心简介

作者:时间:2023-03-27点击数:

广州大学应用数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秉承“自由、融合及服务社会”的发展思路,通过优化整合资源,加强数学、统计学、生物医学、计算物理学及计算机科学等学科间的横向交叉研究,实现数学研究从单一学科模式向更包容的多学科交叉合作模式展开。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特批准依托我校建设“广州应用数学中心”。

中心现有5个研究方向,包括泛函微分方程定性理论、离散哈密顿系统理论、基因表达的随机性与调控、登革热的控制、微分方程在传染病模型和种群生态学模型中的应用。中心拥有一支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海外院士、大学教授在内的高水平研究队伍,其中教授8人、海外特聘教授4人、副教授6人、讲师1人、在站博士后5人。

近五年来,中心成员独立或合作发表包括《Nature》在内的学术论文200余篇;中心成员先后共有30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获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数学交叉研究平台项目2次,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项目1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1项、面上项目13项、青年项目10项,专项基金5项,省、市、局级项目30余项,经费达到3500多万元。

中心将顺应学科发展需求,着力打造服务华南,辐射全国的高水平应用数学研究平台,提升中国应用数学整体研究水平。


中心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计算机实验楼7楼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