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活动通知 正文

南开大学龙以明院士应邀来校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21-12-07点击数:

应我校邀请,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龙以明院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2021年125,在应用数学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了题为“INDEX ITERATION THEOR IES FOR PERIODIC ORBITS”专题讲座。应用数学研究中心团队全体成员以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部分教师与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结束后,龙以明院士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探讨。

 龙以明1948年10月生于重庆,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1981年获南开大学硕士学位,1987年获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博士学位。200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08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曾任天津市数学会理事长、天津市科协副主席、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国际数学联盟执行委员和南开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所长等职务。

 龙以明院士主要从事哈密顿动力系统与辛几何的研究,获得了系统的原创性科研成果。他独立或与人合作获得的主要成果包括:建立了退化辛道路的指标理论;系统地建立了辛道路的指标迭代理论;在哈密顿系统给定最小周期解研究中获重要成果;证明了紧凸超曲面上闭特征的多重性与稳定性定理,在此项研究中获重要突破;证明了任意二维芬斯勒球面上存在至少二闭测地线的阿诺索夫猜想;建立了研究N体问题周期解稳定性的新分析方法等。

 

 

 

 

中心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计算机实验楼7楼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